close

 

IMAG0193  

每逢假日,就是愛這一味~~牛排大餐

 

平常星期一至星期五,都吃清淡少油的家常菜,每逢假日,家人就吵著吃我做的牛排餐,牛排有很多種,依照部位不同,畜牧地不同,口感及肉味都有很大的差異,當然本地牛最好啦,但很難買到,因為貨源少,早被訂光了,我家以前投資過畜牧,我也去過畜牧場幫忙過,但投資的時機不對,正逢政府開放美牛,就早早退場了。目前進口的牛肉有紐西蘭,加拿大,澳洲,美國等地,澳洲牛佔大宗,以口感來說,我較喜愛美牛與加拿大,因肉質比較鮮甜多汁,沒有肉腥味,澳洲與紐西蘭,用了幾次,家人的風評都不佳,我不知道為什麼,因我的印象當中,我在澳洲住了一個多月,餐餐都在吃牛排,牛肉,味道與肉味還是很棒的,並沒有現在買的澳洲牛肉所有的腥騷味,多次烹煮都有牛腥味與騷味,肉質感覺很硬,沒有鮮甜感,要用很多的香料與蔬果才能壓住腥騷味,不像美牛只要岩鹽或胡椒就夠了。

IMAG0447  

美國去骨牛小排,切開後汁液都流出來~口水都止不住了

 

烹煮牛排,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慎選牛排,市面上目前可買到的有:肋眼牛排、紐約客牛排、沙朗牛排、菲力牛排、去骨牛小排、牛腰肉、肩胛肉小排,及有牛排之稱的漢堡牛排(牛肉剁碎壓型的牛排),韃靼牛排(碎肉加洋蔥、酸豆、洋香菜,煎好打上一個生雞蛋)等,但依照整隻牛的部位來說,就有很多名稱如下:

牛腰肉:

肩胛肉小排:頸部到肋骨

牛小排:牛前胸肋骨部位

菲力牛排:牛脊上最嫩的部位(牛柳)

側腹牛排:牛腹側邊部位

牛肩膀牛排:牛肩膀部位

烤腹肉牛排:

紐約客牛排:牛前腰脊部位的肉,有大理石紋的油花,鮮嫩多汁

肋眼牛排:靠近胸部的肋肌部位,大理石紋的油花多且分布均勻,鮮嫩多汁

後腿肉牛排:後腿近臀部的部位

沙朗牛排:牛胸脊肉部位

側腹橫肌牛排:在隔膜部位的牛切塊

丁骨牛排:帶骨的紐約客牛排與菲力牛排的綜合部位,中間被腰脊骨隔著

~~~~做出好吃牛排的技巧~~~~

IMAG0432  

選用油花均勻的牛小排,用岩鹽及黑白兩種胡椒醃漬一個小時(要幫它們做SPA呦)

IMAG0433  

專煎牛排有凹巢的鐵盤,燒熱鐵盤後,才放入

IMAG0438

煎脆表面,才翻面煎至四面都脆皮後,放入250度C預熱好的烤箱烤10分鐘,烤的時間要視牛排大小與份量 

IMAG0441  

烤好的牛小排與培根薯泥,管狀通心粉

IMAG0447  

切開後的牛排,湯汁多誘人

IMAG0193  

若是怕牛排煎不熟,也可切塊狀,做牛肉粒也不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uon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