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79  

清甜爽口的清燉蔬果牛肉麵~感覺零負擔

 

記得小時候,我媽跟我說我五歲左右,很愛吃隔壁大叔,東北人開的牛肉麵店,微辣的清燉牛肉麵,每次就提一個小鍋,蹦跳著去買,就這一味,就把我老公的胃給收服了,我很有本事,就是吃一口,就能把材料說出,也能有模有樣的做出來,還改良成適合自己的口味,朋友們都愛吃我做的各式牛肉麵,每次都勸我去參加比賽,我都拒絕,因為我是做給家人朋友的吃的,除了好吃,還多了一份心意,在我認為是最棒的,根本不需任何裁判。

要吃好吃的牛肉麵,牛肉要慎選,也要處理妥,麵條的搭配更要注意,搭配的好,整體就是滿分。

做牛肉麵,我常用牛腱肉,牛腩,牛腰肉,牛筋等來燉煮,這裡用的是牛腱肉來示範 。

麵條有細麵,粗麵,家常麵,麵條煮的時間,因粗細的關係,所以需要的時間也不一樣,煮麵的水與麵條的份量要相當,不要貪心,放太多,麵條會煮不熟或糊掉。麵條煮的好,麵條表面光滑,Q度佳,整體會讓牛肉麵加分不少。

添加物,可以添加生辣椒片,或辣椒醬,XO醬,辣椒油,蒜香油,,蔥花,香菜,芹菜,九層塔,麻油,辣豆瓣醬...等讓牛肉麵更香的熟成後的加分味道。

 

家常清燉蔬果牛肉麵~有家的味道呦.....

材料:4條美國牛腱,老薑1大塊(喜歡可以多加一塊),生辣椒1根(喜辣,可多加1根),蒜頭6大顆,洋蔥2顆,黑柿番茄5顆(蕃茄味要淡可減量),紅蘿蔔3大條,鹽適量

香料:八角,丁香,花椒,黑、白胡椒粒等適量,可以依自己喜好的來加重或加淡

搭配:麵條,蔥花,香菜,九層塔,芹菜,麻油,XO醬,辣椒醬...等

做法:

IMAG0531  

 牛腱肉先去掉肥油 

IMAG0533  

 老薑片,蒜頭,洋蔥,大小等分的牛腱肉塊

IMAG0535  

 肥油入鍋爆香出油 

IMAG0537  

 加入適量老薑片,辣椒、蒜頭爆香,

IMAG0540  

 加入牛肉塊拌炒一下,

IMAG0542  

再加入水蓋滿肉塊,

 

IMAG0549  

 煮滾後撈出雜質,加蓋用文火燜燉肉塊,

IMAG0558  

 紅蘿蔔,洋蔥,蕃茄切塊

IMAG0562  

 紅蘿蔔,洋蔥,蕃茄塊放入肉塊上面,轉大火放入

適量的花椒,黑、白胡椒,八角,丁香,

煮滾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後,用探針探肉透了,

IMAG0567  

 就可加鹽調味再以小火煮5分鐘讓肉入味即可 

IMAG0571  

 中寬麵條煮熟撈碗備用,

擺入蔬果與肉塊後,放上干貝調的xo醬,

IMAG0572  

 撒上蔥花,香菜,麻油,

IMAG0576  

 再加入清燉的牛肉湯,

IMAG0579

也可以加九層塔,味道也很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uon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