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24 

紫紅沙拉蝦鬆

宴客冷盤~驚豔全場,可口又健康

 

"宴客"是中國人最好客的表現方式,正式請客的前菜又少不了冷盤,怎樣設計冷盤可口,上了桌面可以讓人驚豔,在豪飲之前又能讓胃墊點底。前菜的設計皆以清爽可口為主,開胃為主要導向,除了要賞心悅目外(擺盤),讓客人在品嘗的第一口,感覺到幸福,留下完美記憶。

話說到擺盤,傳統的擺盤都會利用雕花藝術,將蔬果雕塑擺盤增加美感,宴後都丟掉,我很不喜歡,我也不喜愛日式擺法,洗碗洗到死,最不環保了,西式的擺法是我比較鐘愛的。

同學朋友都知道我愛吃愛做,寫部落格快一年了,都推荐我看icook,要我參考人家的部落格,我從fb接觸過,很不錯,但我喜愛隨性,我寫部落格就像在寫日記一樣,主要是為子女留下媽媽的味道,就用htc J 的手機拍詳細做法,重要是要能做出好吃的點心與菜餚來,家裡的碗盤隨意擺,貼近生活,我不在乎部落格有多少人敲門,我只為真想學我的配方的人解惑,減少做點心的失敗,俗擱有力。

這次我用紫色的食材來做一些開胃冷盤菜。紫色疏菜富含維生素A,C,P及礦物質鈣,鉀;維生素P(生物類黃酮)是植物色素,可增強細胞的粘附力,調節血管張力,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心血管疾病,調節神經,增加腎上腺分泌的功效,類黃酮還可以幫助人體防癌、抗老化、抗氧化,是預防醫學中很重要的一種營養素。紫色~給人夢幻~貴重~賞心悅目的感覺。

 

紫紅沙拉蝦鬆(三人份)

材料:

紫高麗菜二片,紫包心菜(或以西生菜,萵苣代用)3葉,黃紅甜椒各1/4,聖女蕃茄3顆,吻仔魚1大匙,松子1大匙,草蝦仁1碗,杏仁角1大匙

調味料:

沙拉油1大匙,太白粉1小匙,糖2大匙,鹽1小匙

 

img225  

做法: 

img226  

 1、草蝦仁洗淨去腸泥,背部劃刀,加砂糖醃漬,把蝦仁本身多餘的水份釋出,讓蝦仁口感呈清甜爽脆 

2、甜椒,蕃茄切丁,紫高麗菜切細絲備用

img227  

 3、先將杏仁角與松子用糖水(500cc水+1匙砂糖)煮滾,撈出瀝乾水,糖水不要倒掉

4、繼續汆燙蝦仁,不要過熟QQ的立即撈出,留半碗糖水下來

5、用不沾鍋小火將吻仔魚與杏仁角、松子分邊酥炒香

img228  

 6、把油瀝乾,倒到吸油紙上備用

7、油鍋放入蝦仁,將糖水加1小匙太白粉、鹽攪勻,用小火勾芡蝦仁熟後關火

8、加入甜椒丁,蕃茄丁,高麗菜絲,杏仁角、松子、吻仔魚拌炒均勻,即可裝填包心菜,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duon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